這是一個紀錄開發愛逐夢App點點滴滴的網誌

愛逐夢是款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完成夢想的App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IChaseDream 愛逐夢 緣起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 愛逐夢的誕生


手繪第一版的愛逐夢




其實一切都是由 睡前運動 睡前反省開始...

回到台灣一年了, 加入了朋友在台灣的一間新創公司, 這是間以陌生交友為主軸核心的一間新公司, 前一個產品 Pipos.TV在沒有宣傳的情況告一個段落, 於是在上個月大家開始重新開始構思想要做的新專案。

耶~~新專案!!

回來一年多了, 其實創業比想像的路遙遠也更有挑戰性, 逐漸地養成一個習慣, 在睡前去反省一天下來, 是否有可以做得更好的事。
不一定是工作, 也有可能是遇到的事, 碰到的人, 不一樣的價值觀, 等等的各式各樣的事, 都可以拿來讓我思考跟省思。

於是, 在一陣子之後, 自然而然就有個想法, 把這些省思跟該注意的事, 記錄下來吧.....


這是愛逐夢的前身 “吾日三省吾身”

前身的概念其實很簡單: 我要有一個軟體, 可以做好一件事, 提醒自己去反省一天下來的事情, 並可以很簡單地記錄下來, 反省的精華, 讓日後可以更好地查詢。

在某次跟公司團隊開會檢視這個idea的過程中, 逐漸地發現,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很清楚地知道, 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 自己的目標在哪裡? 

沒有清楚的方向跟目標, 怎麼去檢視跟反省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 然後更努力的往前邁進...





於是愛逐夢的雛型就誕生了

幫助使用者 訂定 檢視 實踐夢想跟目標 的軟體。

不過, 這樣還遠遠不足, 這樣的軟體有太多的替代性, 我們必須找到跟一般記事軟體不一樣的切入點...





在某次跟老闆在雨中 浪漫  減肥的散步過程中 (我跟老闆都苦於腰圍隨年紀增長的困擾....)

老闆提到了一個想法, 健身房的教練會打電話叫你去健身, 而只要有認真地聽教練的話, 乖乖的去健身, 肌肉就會練出來了。

Bravo!! 這就是我們欠缺的拼圖

人都有惰性, 漸漸地會去因為各式各樣的困擾, 現實的干擾, 而漸漸地忘記了當初的雄心壯志跟想要完成的目標跟夢想, 就像成龍大哥說的:"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一樣, 總是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原因跟理由去告訴自己, 跟原諒自己。

沒有完成自己當初的夢想跟目標, 是可以被原諒跟接受的....


但如果有一個教練, 去關心你的夢想跟目標實踐的狀況, 提醒你, 也希望你實現你自己的目標在旁邊稍微盯著你, 跟在你懶散的時候, 給你一些力量去往前走。這樣子我們的夢想, 透過一點點別人的力量, 好像變得更有力了。


於是愛逐夢變成了

幫助使用者 訂定, 檢視, 跟有教練幫助你實踐夢想跟目標的軟體




愛逐夢教練的機制:

如果你想要請教練, 你必須貼個尋教練啟事, 將你的夢想跟目標分享出來, 希望教練怎樣幫助你, 跟在什麼時間, 然後以一週一杯咖啡以上的代價, 去徵教練。

如果你想要當教練, 你可以看這個你想要幫助的人, 他的夢想跟目標, 是不是你真心想要幫助的, 他的時間是不是你可以配合的, 跟他想要被幫助的方式, 是否是你可以做到的, 如果都可以, 並也有在這週內幫助到這個人, 在結束後可以得到他提供的一杯咖啡。

這些咖啡, 是以咖啡點的概念存在, 換句話說, 你當教練拿到的咖啡點, 可以兌換出來, 也可以再拿去請教練!



在有了教練機制後, 愛逐夢這個概念, 逐漸變成了一個越來越完整的產品。

它有一個簡單但具引導性的流程, 幫助你去思考並訂定一個想完成並可能完成的目標跟夢想。 有一個自己內在的循環, 可以購買咖啡點去請別人當教練來幫你完成夢想, 也可以透過自己去幫別人, 獲得咖啡點, 然後請別人來幫你。
有一個簡單的手機提醒功能, 定時提醒你自己的夢想跟目標。

這就是愛逐夢的緣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