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紀錄開發愛逐夢App點點滴滴的網誌

愛逐夢是款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完成夢想的App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iChaseDream 愛逐夢的策略 (一)



(原圖出處 : http://www.zcool.com.cn/work/ZODQ1MDQ=.html)

前言 : 愛逐夢的夢想


踏入社會的第三年了, 回頭看看做了不少事情, 也有不少想做的事, 就這樣消失在生命中。

在還是學生的時候, 一直覺得人因夢想而偉大, 夢想讓生命變得有意義。

然而, 隨著出社會後, 現實的種種考量, 要賺錢養飽自己, 工作永遠都是堆積如山, 體重漸漸地上升, 種種學生時代覺得很遙遠的事情, 一下子都變成生命中的一部分。

反倒是學生時腦海里一直提醒自己的 “不要變成麻木的大人” "要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活得精彩" 等等想法, 漸漸地在褪色中。 

剛好公司願意讓我可以主導一個專案, 在工作中做自己一直很想做的一件事, 做一個可以幫助別人完成夢想的軟體。也讓我完成自己的夢想。






愛逐夢的原點

有能力自己去追尋夢想, 一步步往夢想去前進無怨無悔的人, 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

有意志力將自己所訂定的目標, 設定好執行的階段, 里程碑, 慢慢地利用時間去達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
有這樣意志力的人太少了!

但沒有這樣意志力的人, 難道就不能追求夢想嗎?
我想不是的!

我想設計一個可以幫助大多數人, 可以將執行夢想這件事情, 變得不是那麼容易放棄的App。

愛逐夢就是根據這樣的想法設計出來的。



愛逐夢的遠點

當台灣的社會充斥着各式各樣的不公, 有那麼多不合理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着。

有沒有一件事情, 是我們可以從自己開始, 慢慢地擴及周遭的朋友, 以至於變成一種社會現象, 而這個現象是讓整個社會變得更好的?

我腦袋裡是有這麼一個想法, 姑且就讓我稱它為愛逐夢運動吧。



第一步:  讓夢想成為生活的重心


先思考真正想要追求的夢想是什麼? 能達到這個夢想的各個階段需要達到的目標為何? 實際該執行的方式是?

第二步:  讓夢想擴展你的生活圈, 認識更多陽光正向有夢想的朋友


讓共同的夢想成為你認識朋友的方式, 讓你的夢想被人看到, 讓更多人來幫你完成夢想。
讓行有餘力地自己能夠去幫助別人完成夢想, 幫助人的同時, 我相信也為自己的夢想帶來更多的動力。

第三步: 將追逐夢想的經驗, 分享給沒有夢想的人

當越來越多人認可追逐夢想是重要的, 並因為夢想讓生命更精彩時。
我相信他們是願意將經驗分享給朋友。


結果: 成為社會風氣

我相信願意鼓勵努力付出去追逐夢想的社會, 會有更多的善與美。是我所嚮往的社會。


而愛逐夢做的是第一步跟第二步。 
 讓夢想成為生活的重心 &  讓夢想擴展你的生活圈

將第一步跟第二步作為整個產品的重心, 如果做好的話, 第三步就有可能透過大家的宣傳實現, 而達到想要的結果。




這是我天真地認為我能夠將社會變得更好的方式。

而我將努力地將產品做出來。


所以如果你也認同, 當App開始宣傳時, 也請你儘一份心力幫我告知您的朋友 or 按個讚 or 分享文章, 萬分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